寫什麼人類圖






人類圖,如果你要把它當成算命的工具,或滿足知識的好奇,或你以為的神奇靈性工具,雖然它都足以擔當,但照這樣玩到最後,你可能會有點失望。

若你願意,耐下性子,在日常裡,體會那些閘門、爻線、通道所鋪陳的質地,也許能聽到某種屬於你自己的音樂。

至於你將如何歌唱,那牽涉到發聲練習以及每日的紀律,但這其中,最重要的,是回歸中心,保持平衡。

我在這裡寫著與人類圖有關的習作,可以說是一種靜心的反芻。這些文字就像酵母,在特定時空中的生命軌跡,終於凝結成文字,我在此放下酵母,就是放下了。

然後你聞到隔壁街角傳來暖暖的麵包香,味道對了,就已足夠。

說實在的,一個顯示生產者,情緒中心權威、二分人、張力輪迴交叉,光搞定自己就夠忙了,寫什麼人類圖?

我只是抱著一個簡單的理想:「傳達人類圖這項複雜工具所架構的清爽感。」 我想讓你看見人類世界的酸甜苦辣七葷八素五味雜陳,其實可以既深刻又清爽。每一個人,皆有其天生所在的位置,以及正確的運作方式。

每一個人回到正確的位置,找到正確的運作方式,就算仍有混亂的時刻,也能更加清楚地看見背後的運作。這樣,世界應該會更好一些吧。這一個正向的循環,應該足以支持我繼續在人類圖相關工作上努力生產。嗯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