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人到天光



[前言]

尋人,尋找你的精神,尋找我已埋藏的想要。
不論尋人啟事這首歌背後的故事是什麼,對我來說,這是屬於時間的故事、關於想要的詮釋。但願文字能傳達記敘那段時間裡空氣中的想要,因為一切就要消失無蹤了。 

想要--Wanting,就人類圖易經的角度,正是19號閘門的卦義:Approach, the gate of Wanting (靠攏,想要的閘門),引動著位於情緒中心的49號閘門:Revolution, the gate of principle(革命,原則的閘門)。標示著在情緒靠攏與變革壓力互相引動的兩端,流動的是敏銳易感的心緒、是看不見的法則,是七情六慾的神秘,只能親身接觸,在其中等待融合,而你夠幸運夠安靜的話,也許能聞得到它的醇厚。 
去年金曲獎之前,「尋人啟事」在我的歌單中反覆循環播放幾十遍,得獎的是「島嶼天光」,入圍者與得獎者巧妙的編織整合出這股生命能量。 
2016年1月28日到2月2日,太陽進入19號閘門,從一爻走到了六爻。接下來太陽將前往13號閘門。新的一年,人們學習著如何讓各自的想要靠攏,從相互依存、服務、奉獻、團隊合作到自我犧牲,到遁世躲避。走過了情緒的波谷,太陽依舊升起,一切將會重新開始。你必須明白唯有真實走過、唯有願意接觸,才能前往下一個課題--夥伴關係。

這篇文章,從去年金曲獎到現在,似乎寫了將近一年啊,值此時序,或許能給你一點點撫慰。


[本文開始]


「尋人啟事」,請點閱音樂再往下讀



一次又一次不合時宜的拒絕,你像個生悶氣的孩子,失去了時間,卻不肯鬆懈。

奉獻所有時間等待,隨時保持警戒,不敢闔眼。
直到時間帶走了一切,哭泣已無用,孩子在山丘上埋葬了想要。
即使難以接觸實現,我們仍各自活著失去的時間。無法靠攏,也不願離去。

至今歲月,許多人許多事已消失不見。

島嶼天光下自我放逐的人啊,如果說,革命是原則的確立、蛻變的起點,那麼我們還有沒有時間?還有沒有時間能重新議定契約、建立理想的家園?你是否準備好,為永恆不變的價值真正張開手,撫摸安慰受傷的心靈?

而我內心所涵養的智慧清明,是否足以奮勇向前穿越混亂,握住你、回應你?

這一切,彼此關聯,為難的時候,請回到尋人的心意。革命,不是背棄翻轉,是基於更高原則,想要靠攏在一起。

讓我找到你,保管你的淚,尋人啟事張貼傳唱著,在變化的起點,歌聲供給細胞美好充足的燃料,直到每一個受傷的細胞重新呼吸,有力量擁抱並改變錯誤的頻率。

親愛的小孩,到底哪一天才能找回你,我真的不知道。

我只知道,沒有其他抵達終點的方法了。勇敢堅決的尋人啟事,一次再一次尋找,要相信共鳴一定能穿透埋葬在最深處的細胞,緩緩撫慰平息敏感,平息所有遺憾。直到我們重新明白夥伴的真正意義。

「有些時候,我也疲倦,停止了思念,卻不肯鬆懈,就算世界擋在我前面,猖狂地說,別再奢侈浪費.」請繼續唱著、唱著,撫摸日漸駝弓的背。

當時間過去,請留下這一則尋人啟事,不要撕去。




「島嶼天光」







熱門文章